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脾气暴躁,催更请有礼貌谢谢

当江澄成为UP主

1.江澄死后三年,大家来到奇怪空间

2.江澄是全能型UP主

3.江澄最厉害不反驳,最漂亮不反驳

4.歌曲等都是我从b站看来的,会挑选,会摘抄一些弹幕

5.不喜勿喷,不然删评论,拉黑不解释

6.all澄,all澄,all澄

7.私设多,不懂的全当我私设谢谢

8.我儿子柳廿也来




纪雅安缓缓敲出一个问号。

如今十五岁的纪雅安乃是一位初三狗,江澄的妹妹。

坚信唯物主义然鹅中二没过的纪雅安看着面前各色各异的美男子和美女,掐了自己一把。

疼。

不是梦。

纪雅安默默掏出手机。

凡事不要慌,拿出手机拍张照片先发个朋友圈~


“姑娘是?”蓝曦臣问。

“我是纪雅安。”纪雅安说。

“……你是江澄的妹妹?”金凌问。

纪雅安狐疑地看他,似乎疑惑,但也十分警惕。

没点头也没摇头。

就算你长得帅,想打听我家人,没门。

就在纪雅安觉得自己很聪明的时候,一个笔记本砸到她手上,纪雅安一看,这不就是她的历史笔记本么?!


【航海异闻录】

【晚吟更了!】

【晚吟你终于记得你是个歌手了么?!】

【晚吟放心飞,媳妇永相随】

【晚吟的翻唱必须支持】


纪雅安眼睛一抽,嘴巴动了动,憋出一个字。

“……靠。”


【我的历史必修二复习就靠你了】

【晚吟晚吟】

【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

悠扬美妙的前奏,而那曲绘也十分精美漂亮,吸引他们的目光。

但是。

纪雅安咬牙。

你妹的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和发展……

老哥我知道你对我的爱深如大海,但是我不要。


【来了来了】

【提前承包晚吟的少年音】

【翻马可波罗哪一页游记

让冒险家有了不朽的追寻

船长请您下令把风帆扬起

大海泛起涟漪】

【来了来了!】

【晚吟我的爱】

【《马可波罗游记》描述了其在东方最富有的国家——中国的所见所闻,后来在欧洲广为流传,激起了欧洲人对东方的热烈向往】

【欧洲人的“寻金热”《马可·波罗行纪》的诱导】

【↓感谢下方野生字幕菌↓】

【15世纪末~16世纪初世界各地,尤其是欧洲发起的广泛跨洋活动开始兴起】


“马可波罗游记?”江枫眠疑惑。

纪雅安:“……一本……书。”

“欧洲?”蓝思追问。

“……一个大陆。”纪雅安说。


【黄昏时帝国广场有风吹过

纪念碑试图将老故事诉说

当年迪亚士还在好望角描摹

风暴与涛波

听说前方遍地黄金覆盖

地圆说把航线新裁

有天幕的群星和地平线的等待

指引他们向远海

古老大陆等待谁的到来

摘取新世界的号牌

那长眠海底的骨骸

将通途铺开】

【晚吟居然更新了!】

【古罗马帝国广场,象征着旧时代古罗马帝国的繁荣】

【葡萄牙里斯本的帝国广场上,树立着巨大的航海纪念碑,以此纪念亨利王子与每一位勇敢的冒险者。】

【我的历史靠晚吟了】

【好听好听好听】

【是我熟悉的那个爱的声音!!!】

【巴尔托洛梅乌·缪·迪亚士 1488年受葡萄牙王室命令出航发现非洲最南端即好望角】

【澄澄的,不用看先三连】

【马可波罗在其行记中将东方描绘成黄金遍地的大陆,这也引起了欧洲对东方黄金的追求】

【我i你澄澄!!!!转音太可了】

【天文学说的丰富与普及极大程度上帮助了地理大发现时期的航海活动,成为航海家的重要帮手】

【新  航  路  开  辟】

【15世纪时科学技术的提高和地理知识的进步,使远洋航行成为可能,也使得发现新大陆成为了现实】

【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

【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

【地理大发现时期由于科技水平的限制,出航冒险的风险难以想象,许多航海者死于疫病或意外事故】

【词作太棒了!】

【pv也好棒!】


这画面。

这科普。

这歌声。

让他们一愣一愣的。


“这是……晚吟这边的历史么?”蓝曦臣呐呐道。

纪雅安奇怪地看他一眼,觉得人长这么帅怎么记性不好啊。

但是,不得不说。

老哥唱的不错。

蓝启仁,江枫眠,魏长泽,蓝青蘅,金光善和温若寒都在思考,如果这个历史……其实是未来呢?

那么他们应该……怎么做?


【哥伦布幻想着印度的轮廓

新大陆有后来者建立王国

达.伽马从遥远东方带回

宝石香料与传说

西班牙接纳麦哲伦的落魄

才知大海的疆域如此辽阔

风雪交加里

南纬五十二度知道他在此停泊】

【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1492年到达巴哈马群岛、古巴、海地等地,以后又三次西航,他一生断定自己抵达了印度而并非新大陆】

【瓦斯科·达·伽马 开辟了欧洲至印度的航海路线,促进了欧亚之间的贸易繁荣,也使殖民活动在亚洲兴起】

【费迪南德·麦哲伦 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持下率领船队于1519-1522年完成了环球航行,这一壮举成为世界航海史上的一大成就】

【太可了太可了】

【麦哲伦坚信南美洲拥有可以通往太平洋的航路,并最终于1520年成功穿过现如今的“麦哲伦海峡”驶入太平洋】


“纪姑娘,这是你们的历史吗?”金光瑶问道。

纪雅安:???

不也是你们的吗??

她点头。

“不知道姑娘可知道玄正年间。”金光瑶再问。

纪雅安更懵逼,她摇头。

大家懂了。

看来这些历史,并非未来。


【听说前方遍地黄金覆盖

地圆说把航线新裁

有天幕的群星和地平线的等待

指引他们向远海

古老大陆等待谁的到来

摘取新世界的号牌

那长眠海底的骨骸

将通途铺开】

【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者相信古希腊地圆说的存在,这一学说也成就了地理大发现时期的众多航海家的伟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越听越好听】

【我怎么感觉歌词很多考点啊哈哈哈】

【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西葡英法等国相继在美洲建立起殖民统治】

【诸如詹姆斯·库克与麦哲伦等无数航海者都因航海而失去生命,但航路却为世界铺开了一条通途】

【我太爱了】

【晚吟!!】

【晚吟我要和你生猴子!】

【前边莫不是想桃子!】

【晚吟是我的!】

【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澄】


众:……

脸黑了。

麻黑麻黑的。


【新航路与硝烟炮火同在

无敌舰队黯然落败

日不落的帝国不会静默等待

握住历史的钟摆】

【新航路的开辟同时也拉开了西方殖民扩张的时代,舰炮与刀枪下的阴暗与金币的闪耀共同存在】

【海上殖民时代,无敌舰队西班牙的落幕,英吉利海峡中英国崛起】

【西班牙无敌舰队五次远征英格兰的失败导致了西班牙海权的覆灭,由英国主导世界殖民的时代开启】

【好燃,我居然有点想哭】

【英国先后击败西班牙,荷兰,法国后夺取了大量殖民地并占据了海权的绝对优势,“日不落帝国”的称号也由西班牙易手英国】

【资本已涌入欧洲的血脉

新的时代大幕拉开

沉睡国度在百年后

炮火中醒来】

【在新航路开辟后,疯狂的殖民掠夺使英国等欧洲国家积累了血腥但巨额的原始资本】

【日常一问为什么江澄还不来娶我】

【前边想多了,江澄已经来娶我了】

【前边两位你们干啥呢!我和江澄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

【在殖民掠夺的狂潮下,包括中国在内受殖民侵略的国家逐渐苏醒,先后走上了寻求寻求国家独立与民族解放的道路】

【是阿中哥哥吗!!!】

【太帅了!!】

【无论是词作,pv,翻唱,都完美啊!!】


屏幕暗下去。

纪雅安默默看着自己的笔记本,觉得慌慌的。

艾玛……这些长得好看的人,为什么一直盯着自己啊。

好愁啊好愁啊。


不过很快,纪雅安就被送走了。

突然消失突然出现,愣谁都有些懵逼啊。

不过……

魏无羡的鼻血流下。

金凌,蓝景仪,蓝思追的鼻血流下。


江澄的腰!!

我可以!!

可以啊!!!!


那一截细白的腰肢盖在宽大的白T恤下,显得更白更光滑。

而且……

白体恤沾水,贴在身上,恰好突出一个人的身材。

我!可!以!!

连着少女也不禁脸红。


原因是,江澄身着白体恤,拍一个cos合集,恰好有落水。

那个模样……

好想……好想……

把他关起来……只给自己看……






歌曲:《航海异闻录》

茶理理唱。

强推。

欧洲历史不好的,尤其是新航路开辟的可以听听。

炒鸡好听,特别燃。

全程科普,因为我觉得很有必要!

评论 ( 7 )
热度 ( 804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