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脾气暴躁,催更请有礼貌谢谢

闹事21

江澄是过着国师府——皇宫——国师府的日子。

简单,也枯燥。

在国师府,安排秦朗泓今日任务,然后去皇宫,看朝堂上的明光暗箭。

看不惯江澄的依然挑着江澄的刺。

不过今日……倒是严重了些。


国师在花楼里砍下左将军的一根小指。

原因是,左将军对国师亲生父母鄙夷,对前国师宿黎辱骂,恰好被路过巡视的国师大人听见了。

在场的人都清清楚楚看见了,愤怒的国师,以及国师的能力。

抬手一剑,切下左将军的小指。

然后用白色绸带,把人倒吊在花楼楼顶。

国师坐在旁边位置上,那桌子和茶壶等已经碎了。

“老鸨。”江澄说,“钱会赔的。”

老鸨挥着小手帕,讨好道:“不用不用!国师大人能赏脸来此,都是这的福气!怎能让国师大人赔钱呢!”

江澄摇摇头,说:“钱,会赔,一分不少。”

老鸨悻悻闭了嘴,应下。

江澄看着倒吊在上边的左将军,冷笑。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江澄倒是不急不慢,反而那左将军急了,怒道:“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再看我把你们都抓起来!充作军役!”

“左将军好大口气。”

江澄缓缓道,“敢替皇上做主,把人充作军役。”

“你!——”左将军怒,“不过会些妖术!有什么能耐!有本事,放我下来啊!”

“放你下来?”江澄看他,“好啊。”

江澄手一挥,绸缎解开,左将军直接从上掉下来,那声音,真响!

江澄看着白绸缎,说:“脏了。”

双儿走上前,接过白绸缎,说:“大人,绸缎已经染上脏物,双儿会好好清洗,然后用熏香熏一遍,以防污了大人的眼,脏了大人的手,臭味熏了大人可不好。”

江澄点点头,走到那坑前,看着坑里的人,说:“没摔死?真是好运。”

“你!——”左将军已经是鼻青脸肿,没死已经是万幸了,“啊啊啊啊!——”

江澄一脚踩在他断指的手上,狠狠压着。

“随意辱骂前国师,按律法处理,是要入死牢的。”江澄说,然后抬起脚,说:“这鞋子……也脏了。可惜我最喜欢这双鞋子。”

“委屈大人暂时先穿这鞋子,回去之后,双儿会烧掉的。”双儿说,“鞋子双儿会替大人重新做一双一模一样的,大人不必担心。”

这主仆二人一唱一和,倒是刷新了旁人对国师的三观。

不过也是。

国师也是人。

他们怎么会容忍一个人侮辱自己的恩人恩师呢。

特别是……

这些围观群众里,有些也是前朝留下的。

自然是知道前国师,宿黎的。

如果不是君王昏庸,这宿黎国师……怎么会死啊!

这王国,怎么会改姓啊!

这将军还大言不惭,肆意辱骂,江国师做得好!

真是下手轻了!

便宜了他!


“谁准你辱骂宿黎国师的!”

一个臭鸡蛋扔到左将军头上。

既然有人带了头,其他人也不怕了,能砸去的都砸去。

还有人把江澄请入厢房,扇风上茶。

“这里损失的一切费用,国师府承担。”江澄对老鸨说,“双儿,你随她一起,清算一下损失费用,让庚儿带着钱过来。”

“是的大人。”双儿说,随着老鸨一起,清算账去。



秦朗泓受到魏无羡等人的信,想了想也写了回信,还顺带邀请他们来华池来玩。

万万没想到,信送去没半柱香,就有了来信。

居然都今天来!

艾玛得通知师傅!

等等!师傅今日去街坊巡视,还没回来呢!

秦朗泓觉得只有他能去接人,但是嘛……要不带上庚儿?

可是庚儿哥哥要看守国师府,不得随意出去。

还是自己去吧。

秦朗泓点点头,决定自己出去。


城门口,秦朗泓等了一小会就见人来了。

怕是准备好久,来的飞快。

御剑嘛,肯定快了。

“久等了。”蓝曦臣行礼,说。

身后几人也行礼,秦朗泓笑了笑,说:“就等了一小会儿,先去国师府吗?师傅今日巡视,怕是晚些才回来。”

“那便先去国师府等江国师吧。”魏无羡笑道。

秦朗泓点头,在前边带路。

一群美男子怎么不惹眼?

女儿家红了脸,大胆的直接丢手帕了。


马蹄声传来。

“泓儿?你怎么在这?”太子惊讶,问道。

“哥,你怎么来了?”秦朗泓问。

“江国师和左将军在清雅楼里闹起来,我得去看看怎么回事。”太子说。

“师傅和左将军打架了?左将军死了没?”秦朗泓问。

太子:“……”

太子:“我哪知道,我这不要去么,二弟已经去了,不说了,我先走了!”

太子直接带着侍卫走了。

秦朗泓:……

“怎么了?”蓝思追问。

“师傅和人打架了,我怕那人被打死了,我得去看看。”秦朗泓说,“清雅楼……清雅楼不是最大的青楼么?师傅怎么跑那去了?”

众:……

最大的,青楼?

“泓儿,清雅楼在哪?”蓝曦臣问。

秦朗泓:“三哥带我去过……你们要去?”

蓝曦臣应下。

秦朗泓:“抱我,我带你们走。”


在秦朗泓的指路下,大家来到了被侍卫团团围住的清雅楼。

靠在秦朗泓,几人才进去。





回日更了

评论 ( 7 )
热度 ( 56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