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脾气暴躁,催更请有礼貌谢谢

关于老祖宗千年后被拐卖为爱豆这件事

1.新坑。爱豆澄。all澄,感情有些薄凉。

2.江宗主还丹,闭关修炼,出关发现已经过了千年。然后被一个自称是星探的人带去公司,做为练习生。

3.论千年的老祖宗如何成为爱豆。

4.别人欺师灭祖。你们欺师压祖

5.年龄设定非常多,私设巨多。




如今是确认了江澄的出生年代,但是个时代的事情的记载已经不多,拓本虽然有很多本,但并没有多少本记录了那个时代的事情。

反而更像是某个前人的杂记。


“关于我的事情?”江澄看着魏无羡,他沉思片刻,说:“我的事情……幼时修炼,少年求学及任宗主参加射日之征,青年得名号三毒圣手,中年归隐于山林……目前在男团?”

江澄的目光缓缓移向其中一个玻璃柜。

里边有两个银铃。

紫色的穗子依然鲜艳无比,这是鸳鸯清心铃。

“爹,娘。”

江澄突然心脏一颤,他眼泪猛然流下,他的手抚向玻璃柜,忽然,一旁出现了一个女子。

那女子的容貌,让魏无羡和金凌直接愣住了。

“紫电。”江澄看她。

紫电应下,看向玻璃柜,手也轻轻盖上,说:“主人,少主如今很好,请放心吧,紫电就算消散,也会保护少主的。”

“紫电,你想慕鸢吗?”江澄问。

“……他,早就断刃了。”紫电苦笑,“为了保卫江家,他断刃。就算想他,我连他都无法寻找,我们这种器灵,一生便是一生,何来转世之说。”

“三毒……这位是?”聂怀桑问。

“她是紫电,虞夫人的灵器,后来给了主人。”三毒说。

“那慕鸢?”薛洋看她。

“是紫电的夫君。”三毒说,“保护江家时,他断刃了。”

“那个柜子里的清心铃,是虞夫人和江宗主的遗物。”三毒说。


这是什么感觉?

悲伤,来自心底的悲伤。

却没有愤怒。

因为时间消磨了一切。

射日之征的成功,让江澄报了灭族之仇。

以致时间可以让那仇恨和愤怒消磨,留下了无尽的悲伤。

江澄擦去眼泪,他突然开口:“我有些感谢温宁了,他冒着风险将阿爹阿娘的尸体带出来。”

“我也有些感谢温逐流了,他护下了我爹娘的遗体……”


工作人员知道,这些东西引起了江澄的情绪,况且已经确定江澄的身份和出生年代,对那个神奇的修真界,他们也很好奇,所以还有很多都要询问江澄的。

所以他们决定,等江澄的感情好些,在细细询问吧。



紫电的容貌,和金凌的外婆,虞紫鸢有六分像。

“江澄,”金凌想了想,还是决定问,“你的母亲和父亲,还有亲人叫什么啊?”

江澄看他,抬手揉了揉金凌的头,说:“家父江枫眠,家母虞紫鸢,家姐江厌离,姐夫金子轩,外甥金凌,师兄魏无羡。”

金凌:“……我,是你外甥?”

“你的前世是。”江澄说,“但是每次看见你,都能想起我的外甥呢。”

“那,那我前世是什么样?”金凌好奇问。

江澄笑了笑,说:“活生生随了金子轩,半分没随姐姐,调皮捣蛋,好歹也没惹事,小时候有小叔叔和舅舅,长大了就不需要了,虽然成了金家家主但是手腕不足,没法我让徒弟们多多照顾金家,好歹稳固家主之位。”

蓝景仪看他说:“金凌!不赖啊!金家家主!”

“金家,就是一滩浑水。”江澄说,“家主金光善死于马上风,金子轩被引去穷奇道惨死,金家长老争权夺利,唯有金光瑶在位时稍好,修建瞭望台保百姓平安,明明金凌也是他养的,怎么就半点没学会金光瑶的手段。”

江澄眼睛轻轻眯起,说:“最后还是我和金光瑶合伙,架空了几个长老的权利,给了金凌,算是稳固了金凌的少主之位。”

“金光瑶死后,那些老家伙又来了,不过我把他们镇压下去了,谁想他们对金凌说我的谣言,本来金凌就不喜我,这下便是更讨厌我了。”

“我不好出面,只能让弟子们多多担待,大徒弟江澈能力强,二徒弟江寒有经商头脑,三徒弟江鸢……那姑娘……我让她多照顾金凌。直到金凌彻底长大。”

“好……好复杂。”

杨嘉听得迷迷糊糊,说。

江澄说:“修真界看上去风平浪静,实际比那人间帝王家朝廷上更为复杂。”

“稍有不慎,便是身败名裂的份。”


那一刻,不止男团的人,还有摄影师和工作人员,都觉得江澄的此时没了那股中二劲和仙气。

落了红尘,染了烟火。

若非人家出生于修真界,生来就是要修仙的人,怕是落在凡间,也是个能人。

朝廷也会被他玩弄得风生水起吧。



评论 ( 23 )
热度 ( 119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