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脾气暴躁,催更请有礼貌谢谢

all澄 莲花坞幼稚园开堂啦!

  • 此文又名《今天江老师还是被团子们喜欢呢》《团子你们今天谁求婚江老师了》《论那个被团子包围的江老师》《老江,给我几个团子成不?》《听说那些团子变脸特别快》《江老师你可以向隔壁叶老师学习如何带小孩,我看他带的不错》《叶老师嘲讽脸,揽着江老师去了小厨房》

  • 难得出门,看见楼下超市的小宝贝,突然兴起写了这篇

  • 或许……有后续?



江澄,莲花坞幼稚园老师之一。

最受幼稚园小朋友喜欢的老师,没有之一。

要论有多喜欢,你每天去莲花坞幼稚园门口瞧一下,谁屁股后边的团子最多谁就是江澄老师。

也不知道江澄老师用了什么方法,让这么多软萌可爱的小团子喜欢他。


团子中最大的便是姑苏蓝氏的大公子蓝曦臣蓝涣了。

“晚吟晚吟。”

蓝曦臣抱着软萌萌的小兔子,牵着弟弟蓝忘机的手,站在江澄身后,唤道。

“晚吟今天可不可以给涣和湛说小兔子的故事啊?”

蓝曦臣眨巴眼睛,不愧是幼稚园第一美的小团子,江澄捂心口,答应了。

末了还拍了拍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头。

啊~

你们蓝家人用的什么洗发水,这么柔顺,给我推荐几瓶。


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忘机蓝湛,平常总是冷着一张小脸,但是圆润润的小人儿配上那大人的表情……真的超级萌啊啊啊啊!!!

而且,蓝忘机可是幼稚园中排名第二美的小团子。

幼稚园的很多老师都按捺不住蠢蠢欲动的手,想去捏几把,但无奈,这小孩精得很,不让人捏。

……哦,除了江澄。

“蓝忘机啊蓝忘机,你别给我绷着一张小脸,小心以后真面瘫没人喜欢你知道吗?”江澄捏了两把蓝忘机的脸,严肃道。

“……那……阿澄会喜欢吗?”蓝忘机小声道。

“你要是再绷着一张脸我就不喜欢了。”江澄威胁道。

蓝忘机点点头。

之后第二天,蓝忘机带着十分灿烂的笑入园。

……吓晕了一群小团子。


要论最皮的小团子?

我告诉你啊,魏无羡和薛洋绝对榜上有名,如果他们两不皮,那蓝忘机都能化身黄少天,扯着你讲一天一夜的废话信不。

别的老师对他们俩都棘手的很,但是无奈他们两可爱啊,让人下不去手啊,只好打包送到传说中可以降服任何孩子的江澄老师手上。

事实证明,江澄真的降服了他们。

皮是还皮,但是比以前好得多了,而且在江澄面前,两个人简直乖得不能再乖了,让朝东绝不朝西,要去摘莲花绝不摘莲子。

多乖。


说完调皮捣蛋的,我们再来说省心的。

省心的这两位,一位是白雪观的大师兄,宋岚。

还有一位是魏无羡的小师叔,晓星尘。

这两个孩子不仅是挚友,其省心程度让众位老师都想抢来做自己班上的镇班之宝。

无奈两个孩子只喜欢江澄。

宋岚不喜欢薛洋,十分不喜欢,还有些洁癖。

但是他不嫌弃江澄,江澄有时候采莲子回来身上有些脏,他也不在意地抱着江澄,替他拿东西。

然后得到江澄爱的虎摸。

晓星尘呢这孩子十分有正义感,也乐于帮助别人。

于是江澄特别欣慰地把金子轩和江厌离两个小朋友交给他照顾。


江厌离,乃是江澄的亲妹,江澄又是个妹控,死控的那种。

但是,但是!!

你知道看着妹妹喜欢上一个男孩子的感受吗?

江澄捂心口,想吐血。

每日江澄看着江厌离和金子轩的互动,都要在心中默念道:

我是老师,我是老师,我是老师……不可以随便打学生……

屁的!!金子轩拔刀吧!!!我才是厌离心中最重要的男人!!!!


金子轩:……我,弱小可怜又无助。


如果说江厌离是莲花坞幼稚园的一朵温婉莲花,那烈焰玫瑰绝对是岐山温氏的温情了。

江澄从没见过这么霸道有女王气场的小女孩。

温情有一个弟弟,叫温宁,这个小孩特别听话乖巧,碧绿色的眸子像一方碧潭一样,水灵灵的,江澄喜欢得紧。

而且温宁虽然怕生害羞,但是很重义气,而且不惹事,让江澄实在放心。

但是温情……

只要温宁受欺负,温情必定把人揍一顿。

江澄觉得,这和自己简直太像了,如果有人欺负厌离,他也绝对把人揍一顿。


但是江澄觉得,温宁自从和新来的聂怀桑还有金光瑶呆在一起后,似乎变得……黑了?

聂怀桑,清河聂氏二公子,说真的,江澄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小孩。

出口就是春宫图,闭口就是花满楼。

身上揣着龙阳图,每日一搜脸不红。

说得就是聂怀桑。

再说金光瑶。

金光瑶是金子轩同父异母的弟弟,不仅长得讨喜,性格也讨喜。

但是带歪了温宁,他就不讨喜了。

江澄想着,拍了拍金光瑶的头。


“阿澄阿澄!”

魏无羡抱着江澄的腿,问,“我长大后可不可以娶阿澄啊?”

“晚吟是涣的!”蓝曦臣道。

“阿澄,湛的。”蓝忘机严肃道。

“阿澄明明是小爷的好不好!”薛洋拿着糖,道。

“成美可别胡说,老师明明应该是我的。”金光瑶道。

……等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求婚。

对此,江澄的反应是。

“哦。”

“等你长大。”

“长大再说。”

“你太小了,想太多了。”

等等等等等。


江澄擅长厨艺,对此隔壁荣耀幼稚园的叶老师常常跑来观摩观摩。

结果每日是被隔壁的王老师提走。

而江澄,看着空空如也的锅子,只好重新做一锅子。

隔壁叶老师怪能吃的,一锅子几人份都没了。

中间出去是去消食了吧?


阿澄,隔壁有两个叶老师。

还是双胞胎那种。


隔壁叶修老师其实也是个妹控。

不过让江澄奇怪的是,他妹妹苏沐橙不和他一个姓。

一问才知道,苏沐橙是叶修好友的妹妹。


“如果不是那场意外……”

“荣耀里应该不止我一个带着沐橙吧。”

叶修弹掉烟灰,说道。

江澄表示了解。

江澄递给叶修抹布让他把烟灰擦掉。

你知不知道莲花坞都是纯木地板的啊!

很容易着火的叶修老师!!!


其实江澄也见过苏沐橙他哥哥。

那时候莲花坞还不是幼稚园,那时候江澄也不过十七岁。

隔壁荣耀幼稚园刚刚开门,他就看见两个少年勾肩搭背地笑嘻嘻地离开了。

他听到其中那个腰上别枪的少年道:“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阿修你说散人如何?……”

另一个拿着很炫酷的棍子的少年拍着他的肩,笑嘻嘻地应下,还时不时损对方两句。

江澄好奇,之后一年,他常常在莲花坞大门口等着两人。

别枪的少年有次瞧见他,还走过来和江澄搭话,离开时还拍了拍江澄的头,留给江澄一袋子糖果。

江澄没见过那么晶莹剔透的糖,就像翡翠珠宝一样,含着一颗在嘴里,很甜,还有不同口味的。

下次再见时,江澄决定要送他一袋子莲花坞的莲子,还是剥好的没有苦涩莲心的那种。

但是……

江澄再也没看见他。


“江澄,江澄?”

叶修摇了摇江澄肩,问:“诶,我有些事,小孩放你这行不?”

“嗯,可以。”江澄看着躲在叶修身后的两个孩子,点点头。

小女孩很乖巧,和她哥很像。

男孩子有些冷漠,但是圆溜溜的眼睛就盯着叶修离开的背影。

“是叫……苏沐橙和邱非吧?”

江澄蹲下,和他们平视。

“嗯,江老师好。”

苏沐橙点点头,软软道。

邱非捏着衣服,也应了声。

江澄笑了笑,牵起两个孩子的手,道:“今年莲花坞莲子的长势不错,老师请你们吃莲子,还是剥好皮没有莲心的那种。”


小小的夕阳下,叶修忽然有了感应,他回头一看,莲花坞幼稚园大门口似乎有一个朦朦胧胧的身影。

‘阿修。’

那身影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笑。

叶修轻轻勾起唇角,点了点头。

沐秋。

评论 ( 9 )
热度 ( 122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