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脾气暴躁,催更请有礼貌谢谢

all澄 那个戏子 一

官配被我吃了。

all澄,病弱却强撑的澄澄。

江澄是戏子,貌美如花国色天香的戏子。

江澄性格大变,结局可能

魏无羡黑化,魏无羡黑化,魏无羡黑化。


温若寒撑着头,无聊极了。

那台上的戏子唱的一点都不好听,还是什么班子,呵呵。

里边有一个台柱子,到现在都没上台。

“大人,蓝曦臣先生来了。”一旁的人说。

温若寒摆摆手,那人把蓝曦臣带进来。

“温叔叔。”蓝曦臣是蓝家家主,是个出色的外交官。

“曦臣。”温若寒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坐。”

蓝曦臣刚落座,恰好就是那台柱子上台了。

那台柱子画着浓妆,穿着厚重的戏服,戴着厚重的饰品,与旁人一起唱起了《穆桂英挂帅》。

声音很好听,就像黄鹂鸟一般动听。

温若寒也只是被这声音起了些兴趣,倒是旁边的蓝曦臣说:“听这声音,是杨家班的台柱子江晚吟吧。”

“曦臣认识?”

“也不是认识,叔父上个月去梨园听戏,恰好带着我和忘机,知道了他。”蓝曦臣说。

那人很快唱好戏,然后就下去了。

“听说这江晚吟每次只唱一回,但是很多人都想听他唱戏。”蓝曦臣说,“他的声音很好听。”

温若寒赞同点头。


杨家班,原来是由杨先生组织的,不过也已经三十多年的历史了,杨先生一共有三个关门弟子,一是大师兄,也是杨家班的台柱子江晚吟,二是大师姐,温家医院院长的温情,三是谁就不知道了,不过这个人很早就出去了,了无音讯,其他人都默认他死了。

随后不久,杨先生也过世了。

这杨先生姓什么叫什么没人知道,温情和江晚吟给他买了块坟地,把人埋了,立个石碑,刻着“尊师杨先生之墓”。

先说这大师姐温情,肤色偏黑,相貌甜美,性格高傲,医术师从杨先生,十分了得,其他人称其为岐黄神医,现在是温家的一家医院院长,救死扶伤多年,广受好评,报纸上也常常登记。

再说这位大师兄江晚吟,本名江澄,对外称晚吟,长相极美,比任何一个女子都美貌三分,是杨家班的台柱子,是个唱戏的旦角,还算个名角,不过本人却是多才多艺,深得杨先生真传。

而且就这么个人,有人就说他与那魏无羡有纠葛。

为什么?

据说那魏无羡害死了江晚吟的父母和亲姐姐夫!


江澄卸了妆,脱了衣服和饰品,换上一件浅色的衣服,慢悠悠地闲逛着。

找一家甜点铺子,买一包桂花糕,江澄慢悠悠地拦下一个黄包车,去温家医院。

熟门熟路地来到院长办公室,江澄敲敲门,然后推门进去。

“阿,阿澄。”温宁看见是江澄,喊,“姐姐她,在开会。”

“嗯,我就送包桂花糕。”江澄把桂花糕放在桌子上,然后摸摸温宁的头,说:“又长高咯。”

温宁微微红了脸,小心翼翼问:“金小少爷他……还是没原谅您吗?”

江澄顿了顿,说:“没呢,那小子,还是需要他自己来,而且他也不是那么喜欢我这个舅舅。”


他们口里的金小少爷,是现在最大的一家——金家的嫡系少爷,虽说现在的金家家主是金光瑶,但无法否定这小少爷不会继承家。

像他们这种大家族,天生心高气傲,除了金光瑶还好些,连这个小少爷都带着高傲,江澄总在想,这小东西他怎么都没遗传阿姐的好性子,偏偏遗传了金子轩那个家伙的坏性子。

江家虽不是什么名门世家,但好歹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家族,阿姐的婚约是从小到大都有的,而且金子轩也并没有对不起阿姐,不过可惜后来江家不在了,而且江澄干什么不好偏偏去做一个戏子!这在亲家眼里实在是荒唐,太丢面子了,金子轩和江厌离是支持他的,江厌离还说,等孩子长大啦,就和江澄学唱戏。

不过,金凌是长大了,也是越来越不喜欢他了。

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死不在他身上,却因他而起。

金子轩和江厌离本想着去法国玩一玩,谁知当时的飞机被人动了手脚,一飞机的人都没有幸存。

“都怪你!你为什么那么晚才来!为什么害得我爹我娘耽误飞机!!为什么……为什么害得他们死了!!!……呜呜呜……”

金凌在他耳边嘶吼,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江澄想去安抚他却被他一掌甩开。

“我讨厌你!!你滚!!!你滚啊!!!!”

五岁的金凌失去了爹娘,江澄失去了姐姐姐夫。

江澄当时唱一出戏,本来时间是够的,哪知当时听的有一个日本人,说什么也要让江澄在唱一出,否则就杀了杨家班的人。

江澄只好再唱一出,就因此,耽误了行程,害得江厌离二人没有搭上本来预定好的飞机,坐上了被动了手脚的第二架飞机。

金凌不喜他,他也自责,可是,这又能如何呢?

本来金家那边的人对于江澄唱戏就存有很大偏见,如今江澄间接害死了金少爷和金小夫人,更是遭到厌恶。

于是江澄收了东西,随着杨家班一路南下唱戏,偶尔会和金光瑶通电话,聊聊金凌。

发小魏无羡不知道去哪了,江澄也没有管他,因为他知道,那家伙不会那么容易死的。

事实证明,他还真的没那么容易死。


“江澄。”江澄唱完一出戏,就被请上楼,入眼的人是失踪三个多月的发小魏无羡,对方已成为一方军阀,而他还在那梨园中唱着戏。

“魏婴。”魏无羡披着大衣,看着只摘了厚重的头饰,洗净了脸上的妆容的江澄。

那一身厚重的戏服衬着江澄更瘦了。

江澄微微一笑,不知晃了谁的眼,让人移不开目光。


魏无羡是有自己的私心的。

江叔叔和虞夫人的死不能怪他,谁叫他想娶江澄的事情被他们阻碍了呢。

温晁那个蠢货,还真以为自己可以拿到江家的宝贝,结果被自己利用,还被杀了。

不过,虽然有人觉得他们的死可能与自己有关系,但谁也无法否定这人是温家二少和其仆人所杀。

这样一来……他和澄澄……就没人会来阻碍了。





看我看我,戏子澄澄哦!!

后天要报名了,忧愁。

大后天大大后天我都要考试,悲伤。

重点是,大大后天我还要跑八百米和跳绳……妈呀要死人哦……

评论 ( 13 )
热度 ( 1724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鱼(治疗去了,咕ing) | Powered by LOFTER